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活动

端午安康,每天安乐|顾连天辰节日仪式感拉满!

阅读:


 

端午,是酒香、粽香、艾香四溢,温暖、团圆的的日子。

这天,大家会互道“安康”,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节日快乐,是一份平安喜乐的祝福,是宁静而知足的生活祈愿。

 

 

又逢佳节,2023年6月21日,成都顾连天辰老年病医院满院飘香,充满着欢声笑语。这天,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在院老人感受节日的氛围、家的温暖,医院总经理兼院长肖洪松、业务院长朱磊、院办公室主任孟银等院领导和患者服务部及病区医生、护士、护理员一起,为老人送去粽子、咸鸭蛋、香囊及节日的问候。

 

医患“粽”动员

“你们把粽子都切好了的啊,太贴心了!!!”杨奶奶接到粽子感动的说到。上午,在肖院长、朱院长、孟主任的带领下和患者服务部及病区医生、护士、护理员一起,为老人送去粽子与咸鸭蛋。

 

 

成都顾连天辰老年病医院入住的基本是老人,他们大多存在牙口不好、食量不大、消化功能不佳的情况,有的还存有轻微的吞咽功能障碍。

因此,此次活动为其送上的粽子与咸鸭蛋,经医院特别处理,是大小及食用量都能符合各位老人自身情况的养生健康赤小豆粽和原味粽。同时,为避免老人在饮食中出现噎呛等情况,院领导及病区医护人员,全程陪同、随时关注、刻刻提醒,保障老人能尽情享受节日的氛围。

有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不能前来参加活动,院领导便将粽子与咸鸭蛋送去病房,与他们一起分享节日的美味,深思熟虑只为医患“粽”动员,一人不落。

 

 

图片

“李爷爷您要是觉得鸭蛋咸了,就不吃哦~”

“糯米比较黏,大家慢慢吃,不着急。”

“鲁大哥厉害,今天可以吃两块粽子!”

“赵阿姨,味道怎么样?喜不喜欢?”

老人们围长桌而坐,院领导、病区医护人员陪伴在旁,时不时一句关心的话语在席间流转,像极了一大家子在一起吃的场景,热闹又温馨。

 

 

香飘心间

 

下午,医院再为老人送去芳香化湿、驱蚊、避瘟、治疗疾病的香囊,红色、绿色、蓝色......缕缕清香,心间萦绕。

小小的香囊传递着医院的殷切关爱与美好祝福,当接过香囊那一刻,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夸香囊又香又漂亮,很多老人拿到香囊后便佩腰间、置枕边,病区一下就热闹了起来。

“没想到在医院还能过节,谢谢你们贴心、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在家的温暖,真的太开心了!”忙着将香囊别在胸间的李婆婆满脸微笑的说着。

 

这场端午活动,虽没有龙舟赛场的人声鼎沸,也没有觥筹交错的把酒言欢,但顾连天辰却用最温情的语言,传统的方式和满满的诚意,让老人们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整个大家庭节日的关怀与温暖。同时,也体现出了医院对患者优质服务和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

接下来,成都顾连天辰老年病医院将一如既往以患者为中心,进一步提升老年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的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让他们在顾连天辰的每一天都能够健康快乐!

 

编辑:谭静

校对:事业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