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患者活动

可爱作陪,温暖加倍|成都顾连天辰老年病医院开展多肉DIY特殊作业治疗

阅读:

我是来爱你的

 

我就在这里

一直陪着你

 

与清晨的阳光

夜晚的梦一起

这是刘爷爷昨天DIY的多肉,正乖巧地立于窗台,安静地生长着,微光照亮了它们可爱的模样,仰着头好像在告诉大家:说过会一直陪着他,看,我在努力长身体哟~

2023年4月26日,为丰富有一定活动能力的老年患者在院生活,改善身心健康,成都天辰老年病医院以园艺活动为媒介,开展了一场以“多肉萌萌惹人怜--多肉DIY”为主题的特殊作业治疗。

 

 

“爷爷,你喜欢哪个?”

“把那个花瓣红红的递给我......”

“我坐这里,和你学习~”

......

 

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有序展开,患者服务部一边讲解多肉种植方法,一边教大家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包括浇水、日照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大家兴致高涨、跃跃欲试。

 

大家在种植的过程中相互讨论、分享以前的种花经验,互相帮助,共同完成填土、定型和浇水等任务,有的还讨论起病房适合摆放多肉盆栽的位置,想象着那个独属于自己的“花园”。

通过填土、配色、种植等一系列流程,不一会一只只有模有样、五彩斑斓的多肉盆栽映入眼帘。

活动全程在护士、护理员的监护、陪伴下进行,让患者们的安全得到充分保证,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美好的自然环境,释放压力,享受亲自参与的乐趣与成就感,学习了多肉的种植技巧,还增进了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互动,锻炼了手眼协调能力。

接下来,医院会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使其住院生活丰富、有趣、温暖,努力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花木本不言

可在与它们的对视中

那股静默的力量

使得汹涌的心涛得以风平浪静

像被温暖又厚实的手掌拍哄着

舒适又踏实

在其静默的陪伴中

得以治愈

在顾连天辰也能拥有

宁静舒适的美好时光